close
在生理上女性相較於男性在繁衍後代來說,是相對弱勢的。畢竟女性在過了某一個歲數後,生理狀態就不在適合養兒育女(請不要說某某女星40歲生小孩這種例子)。也因為這各原因,近年總是會反問自己一個問題。想不想成為一個母親!

尤其身邊的朋友在我這年紀,生兒育女的朋友比例激增。近三個月來,我的FB上面就出現5個新生兒的照片。然後我就看到朋友生活模式的轉變,母愛的力量讓一個女人轉變成為一個母親。某一部分的她們,隨著新生兒的出生,而逐漸萎縮。

不確定一旦我成為那樣的角色,我是否會喜歡那樣的變化,因為現在的我很滿意自己的狀態,不論是工作還是生活,目前的這一切都讓我覺得美好。可惜時間是公平的,隨著時間推進,生理會逐漸的老化,我總在想會不會那一天,我的心理準備好時,我的生理早就已經衰敗到無法負擔我所想要的。

人生是一場機會成本的選擇,站在這樣的路口,真的不知道應該選擇走向何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