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誰說過了,買街的書籍,都在跟我們說如何成功,但是卻沒有任何一本書告訴我們要如何面對失敗。全台灣的社會氣氛都在說,失敗一件可恥,不值的彰顯的事實,失敗是個人的事,因為你不努力才會失敗,因為你不用功才會考不好。而成功才是大家的事,因為媒體會報導,親戚朋友會驕傲,全世界都想沾你的光。但是沒有人說,你無法達到成功的績效,只是因為沒有被因材施教,或是你的長處不在此,於是當你不小心踏入失敗這各區域,除非自己有堅強的心志,要不然沒有人會雪中送炭。

成功=幸福我們就是在這樣的氛圍下教育長大,然後這一代的我們成為父母親或是長輩的時候,也是採用同樣的邏輯思維教育下一代。有多少人了解社會環境已經和那一代的我們不一樣,有更多的東西需要孩子去學習,但是大人們卻用同樣的標準去審核孩子的績效。我由這樣的的審核標準走了過來,一直到踏入社會,開始了解那些年的績效,在人生裡面似乎沒有太多的意義。而所受到的教育,在我身上僅留下一份叫做氣質的東西,它形塑我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