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顧及我洋同學的隱私 所以我就只打"洋"
我有兩個在我心裡 很重要的異姓摯友 洋同學 就是其中之ㄧ
我跟他的認識 是在專二那年的紐西蘭遊學 他是我其中的一位同學
事實上 雖然由認識的時間算到現在 好像我跟他認識好長的一段時間
但是 實際上 我們之間 算是有失聯過好一段時間 後來 在某一天
我接到一通電話號碼 我們才又算是 又聯絡上了
但是 這次的聯絡 對我來說 也只是一個 普通朋友的連絡
那時候的聯絡 好像還是 BB CALL 的時代
但是 而後的每一年 我都會接到 他的電話 至少一年一次


直到 大三那一年 我的手機來了一通陌生的號碼
算是 我們開始 積極聯絡的起端吧
哈 ~~~~主要的原因 或許是因為我跟我前男友 即將分手
而他成了我眾多的心理支持的其中一位
也是因為這樣的聊天內容 我漸漸重新認識他
專二到大三這段時間 他有這突飛猛進的改變
會用突飛猛進這各形容詞 是因為他在人格特質上 變的爽朗許多
同時 對事情的看法 也有這一定深度的感受性
跟他聊天 是很愉快的 那不只是單單是臉部表情得微笑
更是深層的愉悅 每次聊天結束後 對我來說真的是醍醐灌頂


後來 我曾經問過他
為什麼 那麼積極的跟我聯絡 他輕描淡寫的說
當初 紐西蘭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
我總是會把 圈圈外的他 拉近圈圈內
於是 我成了他口中的貴人
雖然 我聽見 貴人這樣的形容詞 當時 可是用白鳥麗子般的仰頭長笑
卻在我心裡劃下一道刻痕 原來我無心的舉動 對某人來說 會是一個很重要的行為
為此 對於我身邊的人 我希望自己能夠擁有更多的同理心

我在想對於洋同學而言 有時候的我很難搞
因為他總是會下一個結論 你這隻羊咩咩(牡羊座的我)
怎麼那麼~~~~~~~~~魯~~~~~~~~~~~~
因為 我總是在難搞的時候 去吵他
基本上 我很少 在我心情愉悅的狀態下 打電話給他
我總是在 對某些事情 打轉的時候
想不出答案 心情低潮的時候想跟他聯絡
哈 所以我能不"魯"嗎


最近 他的愛情終於有了"什麼"
二十七歲的他 談戀愛了
說真的 剛聽到他談戀愛的消息 驚恐 多於高興
隔天睡醒 我還在想 是不是夢見他跟我說 他談戀愛
所以昨晚那只是一場夢
後來我幾經思索 哪種感覺 很像我身邊的女性友人結婚的感覺一樣
他們 都好像繼續往前走了 而我 卻被留在原地
雖然 他不是結婚
但是 二十七歲才初戀 可以想像他是一個很有原則的人
所以我對他的了解 他的堅持 非常有毅力而且亦於常人
對我來說算是 比結婚 還算更堅定


他說 我們之間的友情會是一輩子的 這句話 很溫暖
但是 我也為他 因為會被我糾纏一輩子 掬一把同情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