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 我生命中一位很重要的人



至於有多重要
每次聽到 姐你好嗎 心情總是 被牽扯的
我和姊 整整差了兩歲 真的是整整 因為 她也是四月十號出生
(關於這一點 我也很佩服我媽)
所以 生日那天 總習慣 會撥電話 給對方

小時後 我想姐 也很無奈吧
因為 我和他最會吵架的話題 就是 誰是老大
也不知 為啥 當老大 在年幼的我來說
是很重要的事......
有一次 跟姐吵的很兇(忘了 是啥事)
姐氣到 偷偷把我的聯絡簿藏起來
看這我 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在尋找它
最後 出動爸媽 一起尋找
或許是 良心不安 姐說 她好像發現 在某各角落(一個最不可能的地方)
但是 我們畢竟 都還是小朋友
在爹娘的明察秋毫下 我和姐被海扁了一頓
(可是 為啥 我也要連帶處罰 我到現在還是不懂)


後來 國中時期 我和姐沉迷 在小說的世界
那是一段 和爹娘親玩捉迷藏的時期
課本夾小說
或是深夜 藏在棉被中 開這小燈 偷看
藏小說 偷看小說 和爹娘就像
在玩諜對諜的遊戲


那時候 我唸國中部 姐唸高中部
所以 爹就像我們的專屬司機 每天開車 送我們去上課
但是 姐有一個天大的缺點
就是愛賴床 搞的我幾乎天天遲到
國中時期的我 成績本來 就不出色
加上 天天遲到 很快的 我成為老師的眼中釘
每天 我總是要對姊 耳提面命 明天不准賴床
當然 他是老大 我還是輸了

因為 不愛國中時的高壓教育環境
選擇 去台南 唸五專去
那是我和姊 第一次分開
一年後 姐也去台北念書

專科時期 印象非常的清晰
因為 爹給零用錢 在我揮霍下 比預期花的快很多
當下的我 打電話 給姐求救
那時的姐 也是 一個領家中零用錢的大學生
三天後 收到一封 來自台北的信 以及三百塊 現金
當然 還包含爹 碎碎唸的電話(姐偷偷的跟爹說了)

現在 只要回家 姐總是 會摸摸我的頭說
小鬼 回來啦~~~

這一次 又要和姊道別了
很高興 也很難過
高興 她如願可以出國攻讀博士學位
難過 一個在南半球我 和在北半球的她
要多久 才可以再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