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多年的好友 應該知道我嗜酸
但是 酸的前提 是有但書的
不吃食物的酸 是我的挑食的地方
總覺得熱食 或是 當做正餐的食物酸酸的
就是怪 所以 不愛 酸辣湯 糖醋排骨 食物不加醋是我的原則
但是 舉凡糖果酸 水果酸 一律是我的最愛
可以吃檸檬 就像吃柳橙一樣簡單
不加糖 不加水 的原汁檸檬 就像喝水 希哩呼嚕也能喝下

~~~~~~~~~~~~~~~~~~~~~~~~~~~~~~~~~~~~~~~
今天 晚餐 在吃完12顆水餃後 還是飢餓
打開冰箱 和儲物櫃 空空 一樣的食物都沒剩
唯一有的 是少數的蛋 和老師留下的 酸辣湯包
瞪這 酸辣湯包的我
轉身 默默的把 開水煮開 打顆蛋花 起鍋


然後 慢慢的把湯匙探入 湯中
勺了一口湯 送入口中
ㄟㄟㄟ 以往對 熱食酸的我
居然可以接受 頓時間 開始深深疑惑
舌頭 可以接受 熱食酸 這是啥原因?!
是對體內 思念台灣的因子 在作祟嗎?
還是 長大 所以 味覺習慣 也會改變?

不過 總之 我吃飽了
還有 另一個疑問
水餃 為啥一定要配上酸辣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