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自己對於新聞業有興趣之後

我就開始追夢 這各夢 追了很久

專科畢業 放棄護士這份工作

花了兩年轉去插班大學 大學課程卻只是踏進新聞業的邊緣

後來 出國唸書 繼續追這個夢

曾經想過 追夢的過程 到底需要多少的毅力 耐力和考驗

因為人生何其短暫 如果不能握住 最想要追的那個夢

生活 只是隨波逐流 那麼生活會不會有種缺陷呢?

而那些追夢的人 不想要缺陷出現在人生中

所以 堅持 努力 往前進呢?

說真的 我不是很清楚

只是 我唯一肯定的 追夢的過程 努力是必然的

不過 毅力 才是持續向目標推進動力吧?

那我呢? 我有多少毅力 在面對障礙的時候

這學期課程 很典型的 老師把我當成 一名年輕記者在教育

將截稿日期告知我 便開始收集新聞素材

上網看新聞 收集各種不同的社群的報刊雜誌

接著老師討論 題材內容 題材 不行 一換再換

發mail 給採訪的對像 夾這生澀的英文能力 說服對方接受採訪

之後又將面對 七天的實習課程 白天上班 晚上上課

我試圖控制這一些 但是卻無法控制我面對挫折 告訴自己不難過

我在想 我有多少毅力去面對這些

只是每當想到這些 總是暗暗問自己 如果這些我都無法面對

那又如何 抗衡在社會上 那些急欲引蓋的事實

難怪 夢 不好追 所以 很多人歌頌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