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我換下在澳洲買的淺綠色的格子被套

想說 把這依然新穎的被套在十一月的時候帶回台灣使用

會有這樣的想法 是當初想說 等明年我畢業

有些東西 應該無法搬回去台灣

到時候將舊被套留在澳洲 也不會太心疼

卻沒想到 當我換上舊被套 一種莫名的情感湧上



這舊被套 是奶奶翻開他房間木色衣櫥找給我的

那時候他還跟我說 這被套不舊的 還是很新穎 乾淨

畢竟它沒有脫線 等等...

這件被套的模樣呈現淡淡的粉 擁有很傳統的花色

在被套正中央 灑滿大大的花朵 或許那是牡丹

當然 還有一些綠葉

那是 很喜氣的味道的被套 也很初期鄉村味道的被套

當然對現在來說或許那是俗氣 一點都不摩登 和時尚

更甚者 你可以說 那是old fashion



卻沒想到 當我換好被套 看這他 折疊在我的單人床上

一股濃厚記憶卻湧上心頭

在這之中 我彷彿看見 這被套 不是存在 我澳洲的單人床

而是兒時記憶中的 我和奶奶相擁而睡的雙人床上

因為 奶奶的床上的棉被就是這樣的花色一直到現在

而兒時的我 總是習慣在床上和擁有這樣花色的被套

等這奶奶一起抱這我入睡 那是我兒時的幸福


昨晚 裹在棉被中的我 感覺淡淡的興奮

因為可以感覺 那樣的幸福流盪在我的心頭 久久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