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新聞不斷的反覆在播出 Britain's Got Talent:蘇珊大媽唱的I dreamed a dream
讓我翻出珍藏已久的DVD重新溫習!

事實上幾乎沒啥朋友知道我愛看戲!第一或許是因為找不到伴,也或許是因為怕說了讓大家以為我自以為文藝!
因此很少提到自己有這樣的興趣和喜好

會開始喜歡看戲,主因是大學的時期受到一位朋友的影響
於是開始關注戲劇,不論是舞台劇 歌舞劇 音樂劇 ,
我的心情總是可以輕易的跟隨的主角擺動
豐富的故事內涵,餵養我無知的靈魂
每次落幕後,總覺得自己的心靈受到洗滌
但是由於是窮學生的的關係,所以身邊沒有足夠的現金可以欣賞知名劇團的劇碼
所以一開始我看了不少小劇團,由於是小劇團,所以演員和觀眾的距離非常的接近
但是也是因為是小劇團,劇本和演員偶爾也會讓我踩到地雷...
那時候內心的怨對 真的不是筆墨可以形容的!!!


轉正題
大學那幾年 剛好悲慘世界來台演出!
窮學生的我只能望著 流口水
唯一想的到變通的方法就是買了張DVD 滿足我的戲蟲

不過我想蘇珊大媽挑歌挑得很巧妙,不論是因為他自己本身的際遇狀態
或是現在混暗全球經濟狀態,I dreamed a dream! 這首歌簡直說的恰當好處










有一首歌我也很喜歡 on my own,輕易勾勒出暗戀的那種酸楚!







對於這些經典~我實在羞於用我自己兩光的英文能力把翻譯成轉成中文!
就像是中國的詩詞歌賦,經由翻譯後 就少了點什麼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