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 墨爾本四天三月的旅行
那是一個優雅又美麗的城市
每各巷弄轉角 都能偶遇 歐式風情
一個 融合這現代 和古典的城市
或許 是在英國統治時期 第一個被開發的城市
所以 他 和布理斯本 有這 很大的反差


如果要我形容 那我會說
墨爾本就如同一位 優雅的紳士
而布里斯本 就像是 帶這草帽的牧人

習慣 台灣夜晚生活的我
在夜間八點~九點  的墨爾本 很神奇
你可以尋找的到 營業的餐廳 和商店
雖然 也是 在中國城商圈附近
但是 墨爾本的中國城
有這 非常濃厚的香港韻味
而且 在墨爾本有著 台式的麵包店 和天仁綠茶= =+
看見"蔥"麵包
一整個感動


但是 其妙的地方
在墨爾本 城市的街道
沒有遇見 太多亞洲學生
所以 很容易看見
澳洲學生和亞洲學生依起互動的畫面比例上 卻是明顯增高

在消費上
基本上 和布里斯本相當 不論是飲食 或是交通費
但是 住宿上 我詢問一位 華人學生
基本上 兩人房的公寓 一個月大約1780澳幣
真是驚為天人的 天價

除了 墨爾本市區之外
主要的景點的是Philip Island 去看企鵝
但是 因為 景點要求的關係
所以 這各部份無法拍照
但是 當看見而那小小的身軀 就再 一步之遠
壓制 多大的衝動去擁抱它們

隔天 就是 great ocean road (12 Apostles)
壯麗的景色 希望我拙劣的 相片 能呈現出他們的十分之一

由於 這兩各地方的距離 距離墨爾本市區 有一段不短的路程
所以 基本上 就各花掉 一天的時間
尤其great ocean road 距離墨爾本 總共 有這400多公里
就像 台北開車到高雄的路途 = =

總之 我想 i am fall in love in melbourne
一個美麗而優雅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