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又有不少朋友結婚
每當有人結婚的時後
少不了 討論 紅包 要包多少的現實問題
只是 免不了 會有人說
你跟他不熟 你包少一點
然後 聽到這
心裏總是會想
原來 人跟人之間的親疏遠近
是可以有標準衡量的
但是 在心中只要是朋友 對我來說 是同樣的重要
所以 當要包少一點時 心中就會湧起愧疚感
好像 對他們的情感 就像這薄薄 幾千塊
實際上 並非如此
因為 每一位朋友對我來說
他們都是陪我走過 不同時期的我
如果 那個時期 少了誰 都不對


但是我也知道 紅包內容的多寡
有的時候 也是對他人的一種體貼

或許 是我還不夠世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