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愛情小說 很多很多年

忘了 何時開始看愛情小說

但是 一開始 到現在 我一直沒有停止過看愛情小說



先說說我和愛情小說艱辛的奮鬥史吧

不知何時 小說和漫畫 和升學中的學生

有這不可告人的關係

而小說和漫畫 就像帶不出場的情人

所以 國中的時候 為了保護 我那不受歡迎的情人

我做了不少功夫 去保護他

但是 10次中還是會有一兩次的失誤

首先為了偷渡他們回家 他們每本都有這我那些冠冕堂皇的課本掩飾

將課本 和小說或是漫畫 互相倒插

這樣就算我父親 要抽我的課本

我的情人小說們 才不會那麼容易露陷

當然回到家中 小說都被安排的很好

畢竟床頭櫃和書桌 很容易被捉包

後來還是我大姐 偷偷告訴我藏在床墊和床板中間

哈 一直到現在 我母親還不知道



在這裡或許要補充 為什麼主要是我父親 而不是母親

在國中的歲月裡 都是我的父親 接送我上下補習班

通常自己是下課後 就直接往補習班方向前進 直到補習結束

父親才會到 補習班門口 接我

或許 租書店就是看見 在補習班附近許多學生

所以 在我國中補習的地方 就有一間租書店

到現在 我都還記得 它叫做大大

只是很奇妙的 我覺得大人或許似乎還想要給我們或是給他們自己一點尊嚴 但是我相信後者比較多

通常 翻書包的時候 不會當這自己或許學生的面

往往 是翻完的時候 你回到自己的書桌或是打開書包才知道 被捉包了

以前自己所讀國中 早上 朝會如果特別的長

加上 突然間自己的班導 消失在現場

往往就代表 老師們在教室 查緝

接這朝會結束 就會發現 講台上堆了 一些東西

那些東西就是學生書包查緝的違禁品

所以基本上 在台灣學校這樣的小社會中 人都不會尊重他人隱私

更何況 是放大到我們現在的社會

即便美其名 是為學生好

既然 大人不會 當這你的面查緝你的書包

那我父親 是在何時 機會下手呢

說到這一點 真的很佩服自己的父親

通常 我的父親接我下課的時間 是晚上九點或是八點半

也就是晚餐時間已經過了一下子

所以我父親 很容易肚子餓 那他就會吃小點

但是 它往往會在我上車後 說他想吃各麵

然而你都坐上車了 書包當然也不會再多事的拿下車

於是通常都是把書包留在車上 和父親下車 去麵店打打牙祭

但是 往往父親吃麵的速度快過我的想像

而他也是各沒耐性傢伙 吃碗麵 結了帳 就上車去等我了

等我的那段時間 順理成章的成了他查緝的時間

通常 如果他查到我的書包有小說 絕大部分的狀況下

他是把書打在我頭上 接這惡狠狠的跟我說深 你將來"撿角啦"(台語)

國中三年的時間 我和我的愛情小說就是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下一起奮戰

或許天生的反骨 越是如此 我越是愛看愛情小說



就這樣 累積多年看小說的經驗

雖然 愛情小說中的公式 絕大部分相差不遠

但是 最大的不同 莫過於

現在的愛情小說會把男女之間的情慾描述在文中

不過 這似乎也好像在反映這個社會吧

女性的初夜 似乎不在保留在新婚之夜

不過 不變的法則 99% 的女主角 都是處女


而該有的衝突 通常是一位壞女人 加上一位壞人 還有追求女主角 可憐男配角

壞人會和壞女人聯手 來拆散男女主角

不過 通常飾演壞女人 的角色 也是喜歡這男主角

但是 為了避免 壞女人這個角色太過討喜 他們喜歡男主角的通常是權勢和錢

這樣讀者 比較容易 一起撻伐那為壞女人

通常壞女人的鋪成最常見的角色 莫過於

這個女生曾經是男主角的情婦 或是床伴

再來就是男主角的人格特質

現在百分之八十 市面上的愛情小說

男主角個性上的設定 基本上都很很很大男人

假設一本書頁有三百字的小說 前面兩百九十八頁都是男主角在惡整女主角

最後兩頁 才痛改前非 然後女主角花了兩頁的時間 莫名奇妙的原諒他

這就是愛情小說


我不知道 為啥明明知道他不營養 但是 我還是想到無聊發呆的時候 打開他們

看這他們談戀愛

喔喔喔喔

還有一個公式 就是等他們男女主角在一起 故事就結束了

就像 王子救走公主 他們就Happy Ending

好吧 不得不承認 愛情最美的時就是在一切曖昧不明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