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輩子 有多長
有可能 是八十幾年 也又可能 明天就結束了一輩子

若是假定 一輩子 是八十幾年的歲月
現在二十歲的我 談一輩子 似乎有點早
畢竟 八十歲的我 和二十多歲的我 也許會比現在豁達許多

以前到現在 都不曾想過 有什麼東西會維持一輩子的
不過 到是有人提醒過我 學歷 這種東西會是一輩子
他說 全世界的人都有可能背叛你 唯獨 學歷不會
說這句話的 是我的一位老師
那時候的他 努力激勵 當時是考生的我
這句話 深深刻劃在心中

所以 以我的年紀在台灣 讀研究所算晚
還是堅持的自己至少要拿到碩士學位

或許這也是自己嘗試在一輩子中
找到一個可以測量的準則

我想因為一輩子的東西很難去尋找
所以 大家都喜歡說一輩子
因為越難達成的東西 越容易說出口
畢竟難達成 所以就更難去測量他的可信度
隨口說説 似乎也成了某種 真情真意的東西
不過幸好 對於無法完成的東西 我總是不會輕易開口
也無法開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