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的的總成績終於出來了,當我用顫抖的食指按下enter,登入學校網頁的時候,確實有種冒冷汗的感覺,因為不知道我最終會不會成為那名犧牲者,對我來說,假設因為不用功因此被當我必然無話可說,倘若因老師個人喜好因素,那就是一種傷害。

自從我出國唸書到現在,雖然成績不是特別出色,但是至少努力讓自己的成績維持在某種水平之上,
不過這學期因為一位老師讓我我經歷一場猶如夢饜般的過程。

那天那位機車老師挺這他的大肚子看著我的proposal後,隨及就說your English is awful!當
下我個人傻眼在他的辦公室,不過終究是台灣人的性格,只好默默的吞下他的批評,畢竟我的學科是新聞,新聞不論在那一個國家都是相當注重文字描述,尤其相較其他本地學生,我的語言能力確實像幼兒生,無法使用太繁複或是優美的辭句,卻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

從此之後,每次在課堂上有遇見他,他就會要求我課後留下來,重複著"你的英文真的很糟,你的英文能力不能讓你通過門學科"等等打擊自信的語言,幾次下來後,終究忍不住開始自我懷疑,甚至去了校內counselling尋求協助。

數週後,我接到系主任的一封信,詢問我的學習狀態是否需要協助,當下是很錯愕,因為和肥腸肚滿的老師之間的互動,除了好友我幾乎一字不提,隔天,當我再次 遇見機車佬,他挺這他的啤酒肚跟我說" you're intelligent but ur english ability can't afford to this course. I am going to suggest the coordinator to stop your course."


是的 ,STOP COURSE! 當她跟我說STOP COURSE 距離期末剩下四週,當下牙一咬心一狠,心想好吧,那我也來寫信給系主任吧,隔周,我懷這揣測不安的心情坐在系主任的辦公室,身邊還跟隨的這新聞所所長,最 後係主任下達三樣指示,第一我不會被stop course 第二 他要幫換tutor,第三該科成績將會由他負責。

直到五月底,在counsellor 聽到一個消息,我並不是第一個國際學生這樣被對待,之前,這位老師就有這樣欺負過其他國際學生,由於新聞系的國際學生不多,所以基本上大部分的人都有這被 這位老師羞辱過的情形,你問這是什麼,我說這是種族歧視,卻偏偏這位老師將教的學科稱為"新聞道德",最好是這樣教育的學生有道德可言。

因為這一段的插曲讓我對於這學期能不能all pass 感到舛舛不安,同時也讓身邊好友在Msn上面第一句的問候語 成績出來的嗎?最後天理昭彰,這學期就是all pass,死老頭說姑娘英文不好,ㄚ你是會說中文喔~哼

糖果亂亂講

後來,收到他打分數的某一份報告上面的評語是"it is good but not clear" 你說這是什麼跟什麼。

中國同學下場也不賴,某篇申論的報告,壞的部份評語"I do not understand what did you write",好的部分評語"I think someone to help to finish this p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