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 放了一個很長的暑假

於是藉著 這各長假 興致勃勃問了

一位已經在平面媒體工作許久的 朋友是否有機會去媒體 增長見識

隨這時間的拉長 漸漸的嗅出 該媒體辦公室文化

這當中 其中有一個人的角色 讓我覺得最為最神奇

他也挑戰 我個人 思考邏輯 和合理的社會價值判斷

在公司中 他遲到早退

通常 都要午休過後 才會看見 那位同事戴著鴨舌帽 姍姍來遲

第一件 打開它的個人電腦之後

就躲 到樓梯間 哈草去了

那時候 我還沒意會出來他是誰 也不知道是誰

直到 某天 午休時間 我嘴裡含這飯粒 邊嚼邊跟我朋友閒扯

才知道 他似乎 是某位 出書的作者 同時 也是點閱率及高 blogger

因為出國近兩年 我幾乎要和台灣社會脫節

所以這時 我還不知道他是誰


直到 某天 我拿這遙控器 享受這100多台的cable頻道 點選的快感中

赫然發現 那位坐在我後面的 同事 成了 電視來賓

這時候我才得知 他在blog 中的暱稱

秉持記者應有的好奇心 上網 詢問goolge 大神

才發現 原來 在這虛擬空間 他是大人物



同時 透過個人收集八卦技巧得知 因為他不負責任的工作態度

公司 將基於人道立場 要求他辭職 算是 軟性fire



或許 就是這樣 當你越注意一個人的時候
你越會發現 關於他的消息
尤其 他又是 知名的blogger 所以 可以很容易發現 他的蹤跡

最近 關於他的事跡 越來越多 不論是電子或是平面訪談
彷彿 他是一名成功 又有思想的人物

說真的 在這時 我不經深深的懷疑

一個在現實生活中 無法對自己工作負責的人
是一名值得大眾景仰的和學習跟從的對象
忍不住 在心中 打上一個大問號

所謂正規的社會價值態度 似乎正逐漸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m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